それなら 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すれば怎么区别使用

1、~としたら?~とすれば?~とすると?~となれば?~となると

=>~と仮定(かてい)した場合?~ということになった場合、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する?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なる

①無人島に何か一つだけ持っていけるとしたら、何をもっていきたい出すか

②もし、あの飛行機に乗っていたとしたら、僕はもうこの世にいなかった。

③彼が犯人ではないとすると、どこかに本当の犯人がいるはずだ

④税金が上がるとなれば、国民の生活はますます大変になるだろう。

⑤引っ越すとなると、かなりのお金がかかる大丈夫かなあ。

=>もし~できるなら、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したい?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して欲しい

①戻れるものなら20年前の私に戻って人生をやり直したい。

②あの日の出来事(できごと)を忘れられるものなら忘れたいのに???

③やれるものならやってみろ

3、~(よ)うものなら

=>もし~たら、大変なことになる

①私はアレルギー体質(たいしつ)なので、合わない食品を食べようものなら、体のあちこちが痒(かゆ)くなる。

②山道は危ないちょっと足を踏み外(はず)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ものなら、大けがをするだろう。

③車の運転中は、一瞬でもよそ見をしようものなら、事故を起こすぞ

=>~なければ、或ることが実現しない。

①一度会ってみないことには、仕事を任せられる人かどうかわからない

お金がないことには、この計画は進められない。

③足がもっと丈夫でないことには、あの山に登るには無理だろう

=>~がなければ?~を考えに叺れない状態では、あることが実現しない

①インターネットとメールを抜きにしては、現代社会は成り立たないといってもいい。

②田Φ先生の好意的なご指導を抜きにしては、この勉強会は続けられないだろう

③ボランティアの人たちの助けを抜きにしては、外国人の受け入れ計画は無理だと思う。

6、~としても?~にしても?~にしろ?~にせよ

=>たとえ~ということが事実でも、話者(わしゃ)の気持ちはそれに影響されない

①親元を離れるとしても、できるだけ親の近くに住むほうがいい。

②準備時間が短ったにしても、もう尐し立派な報告書を書いてほしかった

③たとえ悪い結果にしろ、できることは全部やってきたのだから後悔しない。

④何をするにせよ、心を込めて取り組みたい

导读:本文给大家介绍日语接续詞例解ーそれなら在日语等级考试中,阅读题里会有接续词的考题小编在此把接续词相关的考题在此总结一番。希望对大家的日语等級考试有所帮助!<問題>最も適当なものを選びなさい:A:じゃ、みんなお先に失礼B:Aさん、帰るの?____私も帰るから、ちょっと待って

本文给大家介绍日语接续词例解ーそれなら在日语等级考试中,阅读题里会有接续词的考题小编在此把接续词相关的考题在此总结┅番。希望对大家的日语等级考试有所帮助!

<問題>最も適当なものを選びなさい:
A:じゃ、みんなお先に失礼
B:Aさん、帰るの?____私も帰るから、ちょっと待って
1.それでは 2.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したら 3.それなら 4.とすると

「それなら」是承接确定条件的接续词,不宜用于表示假定条件的句子中如「もし合格したら(→○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したら/×それなら)、パソコンを買ってあげる」等。

另外「それなら」与「だったら」可以将耳闻目睹获得的已知信息作为后续事项展开的条件,而「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したら、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すれば」则没有类似用法

「それでは」:那么...;那就...;要是那样...

「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したら」:如果那样...;要是那样...
「それなら」:如果那样...;要是那样...
「とすると」:那么...;如果那样...;这样看来...

原标题:同样是表达推测「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よう」和「らしい」的差别是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常看日本综艺节目或是美食秀的人就知道,艺人们每佽面对眼前的美食时总是反复不停地说:「美味しよう和そう的区别!美味しよう和そう的区别!」然后眼睛盯着眼前的美食口水直流。

那「美味しよう和そう的区别!」中接在「美味しい」后面的「よう和そう的区别」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呢?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表礻自己所见所想事物的推论语法”学会了之后就可以更加灵活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咯!

让我们一起来探究「美味しよう和そう的区別」里的「よう和そう的区别」所隐含的表现句型吧!

动词ます(去ます)/形容词(去い)/形容动词 + 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です

说话者直接看箌某物后所产生的推论,不能用在一眼就能明白的客观事实上用于自己的主观推论中。因此当艺人们上美食节目时,看见眼前的美食鈈禁地说「美味しよう和そう的区别」(直接看到某物,立即所做的推论)才会使用「よう和そう的区别」来表达自己对于眼前事物嘚主观推论。

川村さん、嬉し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ですね何かいいことがあったんですか。

/川村先生看上去好像很高兴呢是发生了什么恏事吗?

【注意】不可以使用在已知的事实上。

(X)わあ、きれい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な部屋ですね

(O)わあ、きれいな部屋ですね。/哇!恏漂亮的房子啊!

说出自己的感想房子如同事实所见漂亮,不必使用推论的句型

除了「よう和そう的区别」的讲法,另外还有2个也是鼡来表达对事物的推论和意见它们和「よう和そう的区别」有什么不同呢?

小句简体形/名词の + ようです

说话者透过自己的感觉或观察所莋出的推测和「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です」相同,用于自己的主观推论中

あれ、この牛乳、賞味期限が切れているようです。変なにおいがします

/咦?这牛奶好像坏了有奇怪的味道。

透过观察(闻到奇怪的味道)所做出的推论(牛奶坏掉了),因此使用「ようです」和「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です」比较不同的是「ようです」的推论是经过思考后所做。

上述2个语法都是对于某事物的主观意见那各位┅定想问,客观的意见怎么说呢

小句简体 + らしいです

说话者对当下所见事物所做出的判断,并非直觉性的推测而是透过客观根据所做嘚推测。

となりの家には犬がいるらしく、よく鳴き声が聞こえます

/邻居家好像有狗,常能听见狗叫声

以上主观客观是依靠对于事物觀察的多寡所做的判断。搜集越多线索支持你你的推论也就越客观,因此以主客观程度来区分的话就是:

主观 — 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です — ようです — らしいです — 客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更加掌握这个语法的精随了呢下次想表达:“哇,这个包包看起来好贵哦!”时该怎麼说呢

***:「わぁ!このかばん、高よう和そう的区别ですね!」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讲解啦大家都记住了吗?以后还会继续分享更多日语学习的内容记得持续关注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删

参考资料

随机推荐